close

1899628_532107910221111_505641690_o  

實在忍不住啊!!!!!!太喜歡佳人這張專輯了,讓我有點心情想要抒發www
所以假借是介紹佳人的新專輯,其實大部分會是我自己個人的解讀吧!
太久沒有寫這種比較認真的文章,連打字都有點生疏了呢~
盡量希望找到的資料是正確的,也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讓更多人喜歡&關注這次佳人的回歸!
大概就是這篇文章出現的主要目的了kk

延遲了兩個禮拜本來想在剛回歸那周就發的嗚嗚
Gain這次帶著個人的第三張迷你專輯回歸,名稱訂為《TRUTH OR DARE(真實或大膽)》
專輯裡面也跟許多知名的音樂人合作,更包含抒情曲、電子曲、黑人曲、探戈等多種曲風。
主要的概念是講述對外界傳聞與評論的感受。←就是這個概念讓我超級心動的啊!!!!!
正式發行之前也推出了先行曲《Fxxk U》。

本來想要獨立出一篇但是時間已經有點久了,就在這邊簡單交代一下/////
預告出來之時就吸引許多關注,
簡短的長度雖然沒有收錄太多歌曲內容(只有一句短短的fxxk u),
但採取的概念令人想到了著名經典橋段希區考克《驚魂記》的驚悚刺殺浴室橋段。

123  

teaser裡面神秘的男主角是演員朱智勳(信君>/////<)
消息出來後的確讓期待度又更加上升,
而也毫不意外的是19禁MV,甚至在公開前就已經有無法在電視台上播出的消息。
但對此公司也表示說:

「本來就不是為了討大眾歡心而推出的歌曲,所以並不會因此對歌曲本身做出改變。」

真的好喜歡這樣子堅持自己音樂理念而不是只是為了譁眾取寵(?)或者是讓大眾喜歡的堅持啊!



接下來想跟大家稍微聊一下MV的含意haha
第一眼看完的時候當然會先看到彼此之間惹火的動作kk
找資料的時候有在百度貼吧看到了對於這隻MV的分析帖,加上歌詞與畫面之間的連結。
說真的,比起那些性感的畫面更加吸引我。
(在此先放上網址:http://tieba.baidu.com/p/2837769655 )

下面的言論有參考上面網址加入融合我自己的感覺wwww

這首歌曲是跟韓國rap歌手Bumkey的合作,兩者之間的歌詞就是在對話。
正如MV畫面呈現的一樣,看起來似乎是相愛的但男方卻不斷的囚禁與折磨女方。
整段的歌詞分析我都非常喜歡這樣的概念:
在大眾的認知下似乎女性的確比較渴望的是一份真心的愛,裡面不一定包含了性
但男性的認知下似乎如果你愛我,就跟我上床(這邊只是泛指大眾的觀感)(我自己是覺得兩個都有需要啦hahaha)

兩者之間的關係從MV裡面看起來女方是比較弱勢的一方,
雖然他並不願意繼續受到暴力的對待,但是男方的甜言蜜語跟愛的承諾又讓女方深陷這份感情之中。
可能因為我自己是女生吧,對佳人的立場(大概也是女性的立場)也比較可以體會,
對於承諾看得很重,雖然不知道到底會不會真的實現,
但比起什麼都不說,還寧願聽包裹著甜衣的毒藥。
可放任自己持續深陷於這樣的關係中,最後也只會引火上身。而點火的權力還是操縱在男方手上。

撇開MV的含意,朱智勳好帥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就算演個(性)變態也帥哈哈哈
兩個人有點搭^//////^b

總是被認為作品中充滿19禁色彩的Gain也在採訪中說到:

「並不是色情,而是本能,雖然大家並不會直說,但我認為<BLOOM>引起了女性的共鳴,
   我也並不覺得是情色的,而只是表現得比較大膽跟直接,這次也是表現出我自己的想法。」

「不管是什麼樣的作品,看起來可能是歌手、演員的演譯,但其實是所有人的合作結果。
   製作一張專輯需要許多經歷,製作人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講最真實的故事』,
   假如反覆的修復跟隱藏,反而會失去了本來的味道。
   如果真正相愛的話並不存在任何色情,戀人之間相愛的行動應該可以彼此了解。」

戀人之間的互動由愛出發的,兩人之間坦蕩蕩的面對彼此似乎也沒有什麼,
想著這是色情、是過度的表現,有了別的想法以後,本來很自然的事ex.性,也跟著變質了呢。

大略講完先行曲<fxxk U>後就是主打曲<Truth Or Dare>

1609978_532249546873614_488103701_n1553190_532249543540281_1532591929_o  

(黑跟紅跟白真的是在我心中的不敗配色)



在MV出來之前照例有了teaser,而這個MV的teaser特別的是完全沒有任何歌曲內容,
反而只是GAIN身邊的朋友或者是接觸到他的人們對她的觀感。
當初我看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疑惑(畢竟韓文沒有這麼好haha)
直到看了中字版本的MV,瞬間驚為天人!!!



(較不完整的youtube版本:http://youtu.be/kd2t6UOiz4Q )

或許跟許多人的預想不一樣,這首主打MV並沒有過多的裸露畫面或者是男女互動。
跟先前發布的<Fxxk U>相比之下簡直就是太普遍級了!
也與之前Gain第二張迷你專輯<BLOOM>給人不同的感覺,採取了假紀錄片的形式。
(我是覺得應該有套好招啦wwww不可能真的都是真心地說出所有想說的話www)

從曾與Gain合作或者是同一個業界但並不熟悉的人們一個個開始。
作曲家造型師趙權IU記者Brown Eyed Girls甚至是羅志祥(XD)
背後議論著他們覺得佳人不好的地方,又交雜著佳人不知情的模樣。
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Gain流下眼淚後記者震驚的問說:「現在是哭了嗎?」

GAIN:「因為淚水會讓一切都能被原諒。」

無論是被誤解或者是現實,那些尖銳的刺似乎在向你投射而來的時候,看見眼淚就會瞬間被瓦解。
眼淚可以說是最柔軟但也最厲害的武器了吧!
對女人來說更是。

1597452_531096576988911_824609540_o  

主打歌中有一句是Brown Eyed Girls<L.O.V.E>裡面的歌詞,聽到時有些驚訝。
也不顯得突兀kk
開頭以鋼琴與弦樂營造出夢幻的感覺,歌曲中強調了節奏,加入一些恰到好處的音效也使整首歌曲更加豐富。

說實在我光聽歌曲本身還沒有這麼樣的愛上GAIN這次想傳達的概念,而是看到了歌詞才真正的被打動。
在受採訪的時候GAIN自己表示:

「將自己最真實的模樣展現給大眾為這次的目標,而非像上張專輯可能只是強調了性感。」

「這次的專輯從製作階段開始我就是主旋律,所有收錄曲的歌詞和概念都是我本人。
   覺得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大家知道我和別人相處是沒有虛情假意是不錯的機會。」

「展現真實的模樣不代表就放棄了性感的概念。過分的暴露也不是性感吧,
   我會展現出人們從骨子裡頭散發出的性感是什麼模樣。」

「如果我只是想著要跟女子組合等歌手對決並且要在音樂節目中拿到一位的話,
   我就不會準備這張專輯了。如果主題概念很類似,我會在音樂、視覺、服裝等上面更加用心。」

77786  

如果說被判定是19禁的先行曲<fxxk U>滿足了大眾對GAIN性感的期待,
主打歌曲<Truth Or Dare>則打破了前者跟以往認為性感與隱喻的路線,用直接、率真的歌詞抓住大眾目光。

人們提到了GAIN不外乎就是「性感」、「大膽」、「19禁」等等概念,可這次的回歸比起上述,更多了「成熟」。

歌詞以話題主人公的角度出發,對著那些議論他的人說出諷刺的話語。
「誹聞」對於偶像明星來說其實算是致命的,有許多小道消息總是漫天飛舞著,
但是真是假又誰知道呢?

人們喜歡背後講著別人的八卦,說得煞有其事彷彿主角就是你,可到了主角面前,又什麼都不說了。
如果有膽量的話就直接說出口吧,還是你根本就不了解呢?

"上不了樹的膽小鬼們在樹下的吶喊,就盡情嚷嚷吧"
"連我有十條尾巴都不知道的你"(暗自猜想這個大概是用九尾狐的典故吧(或者是狐狸精之類的XD
"謠言傳得越多越好,我就只要在一旁笑著,這對我來說很容易"
"我們只是知道名字的關係吧" "只不過碰到指尖就快要高潮了?"

除了對誹聞對象的喊話我想也有對那些在背後議論人們的不屑吧!
人們透過你表現出來的模樣了解你,建立對你的認知。

你想知道真實的我嗎?
但你也只能透過我說的話我做的動作我呈現給你的一切了解呢~
那你就這樣接受我想讓你認知的印象吧kk反正你以為這就是真實的我啊

總覺得聽到後來的歌詞會覺得是想表達這樣的意思。

對應著MV裡面演的劇情,完全恰到好處。
後來大家知道會給佳人看的時候表情超驚慌的哈哈哈哈哈羅志祥飛回台灣我也XDDDDDD超快樂的(幹
Narsha在那邊擠胸部超煩wwwww這群失控的姊姊們wwww
雖然大概是設計的但我想某方面也很真實。



(回歸舞台中我最喜歡這場的服裝haha)

如果有稍微關注一下最近的韓國流行歌壇,會發現從今年開始性感風持續延燒。
從Girl's Day一直到AOA,以及這禮拜韓國大熱話題Stellar。
似乎不走性感路線,MV中沒有出浴、沒有露腿或露胸,沒有性暗示的舞蹈,就不能夠得到一位一樣
越來越誇張的裸露電視台還要開始下禁播令,或者要點名女團修改動作。
而這些女團也時常表示他們的舞台是追求著性感魅力,只是適當的裸露身體。可大眾是不是接受這樣的說法見仁見智。

當在這樣的氛圍中,被視為性感象徵的GAIN宣布要回歸,相信許多人也以為會是更"厲害"的方式。
結果GAIN採取了完全不同於那些女團的性感。

但在我看來,GAIN比起那些女團性感一萬倍XD

性感跟色情、情色與藝術之間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做得多了,就超過了,這之間的尺度拿捏,也要看每個歌手自己。
在採訪中被問到"你認為真正的性感風格"後的Gain自己表示他也說不清真正的性感美是什麼,
而韓國也有自己獨特的演藝環境,歌手們必須要先能登上音樂節目表演舞台,
還可能要將歌曲做過剪輯,並在這樣兩分多鐘內展現出性感、可愛、概念等想吸引人的一切,都會有不同的苦衷。

所以也稍微能夠理解女團們要在最短的時間裡吸引目光所採取的手段。
可是能不能被相對來說其實還蠻保守的韓國社會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自己是覺得,還是要斟酌一下尺度,畢竟偶像女團的歌迷不只有男生,也有女生阿T____T(看到過度裸露都會感到很不適的我)

de0965d98d1001e9a7c16753ba0e7bec55e797365b5240ee3d6d55fbea23057a6f224f4a22a4ddce 

與上文同一個採訪中寫到:

Gain幾乎已經成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性感女歌手,對許多人來說性感可能是令其感到壓力或害怕的對象,
但是佳人卻能非常自然的駕馭。對於把性感等標誌是為自己能嘗試能表現的多樣音樂類型中的一種的Gain,
可以說是非常大的成功吧!而Gain自己也表示:

「除了性感之外,我也嘗試過青澀、可愛等多種風格,但大眾似乎更期待從我這裡得到他們所期待的。
   如果是其他人,或許會覺得反感,但大家像是已經接受了我這樣的形象。
   希望可以讓大家覺得這次的專輯是『如果不是GAIN,誰可以嘗試?』的感覺。
   並不是說"只有GAIM可以做,而是從意義上面我並不害怕這樣類型的意思。
   是希望大家可以將我視為大膽、勇於嘗試的歌手的形象。」

77961

MV最後中換到佳人獨白的那段完全touth到我TT

「我喜歡的一樣都沒有,全部 都 只是 GAIN 概念」

偶像歌手背上肩負了多少著他人的期待,歌迷們希望你是這樣的人,大眾認為你是這樣的人,
有了既定的印象想要突破或者是轉型都還要背負著不被接受或認同的危險性。
也許一開始只是想著這樣做不錯,卻意外地大受好評,從此以後只能一路走到底。

「我是這樣想的,從出門的那一刻開始,我就開始演戲。」

歌迷跟歌手之間的關係是互相的,我總這麼覺得。
為了要滿足歌迷的期待,歌手表現出大家想看到的一面,認為你是怎麼樣的一面。
就算不是真正的自己,卻還是得繼續扮演下去,有那麼多雙眼睛在盯著你,稍不留意,可能就會跌落谷底。



整首歌曲真的說出了很多我可能有感受過的感覺以及很有共鳴的想法T__T
謝謝Gain願意這樣做自己想做的音樂,也謝謝伊娜姊寫這麼好的詞!


說完主打曲,正如前文所提過的,專輯中的每首曲子都跟不同專業且厲害的音樂人合作。

140206_gain_724_story_naver_10.jpg

140206_gain_724_story_naver_3.jpg

140206_gain_724_story_naver_7.jpg

140206_gain_724_story_naver_4.jpg  

(圖片來源及詳細錄音過程可以看此(全韓文):http://music.naver.com/promotion/specialContent.nhn?articleId=4577 )

聽過一輪以後其實我愛上的第一首歌曲是由JYP所作,與趙權所合唱的<Q&A>



許久未見的亞當夫婦相信引起許多當初的死忠飯再次沸騰
當初也很喜歡亞當夫婦的我其實從未想過他們真的在一起這件事XD
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的確很可愛,但我們結婚了這個節目本身的真實性就有待查證www
比起來比較像是朋友吧!這次也有新聞澄清兩人真的只是好朋友!

比起那些關係,我更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啊!!!!兩個人的合聲真是太棒了!
看完合作花絮臉都會不自覺堆滿笑XD

由李孝利作詞作曲的<Black&White>則是講述了一個女人的兩種性格,描寫頗為真實。
相較起來暴露比較不抓我耳一點,但也好聽!
(和孝利姊姊的錄音中字花絮可看: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5MzgzMzgw.html )

依舊是一張每首歌曲都喜歡的專輯!

------------------------------------------------------------------------------------------------------------------------------------------

1614340_532107913554444_1851916031_o  

Gain個人solo mini三輯《Truth or Dare》

發行日 2014.02.06
經紀 Apop Entertainment
發行 LOEN Entertainment

<曲目表>

01.真實或大膽                             
作詞 Kim Eana金伊娜 作曲 Lee Min Soo


02.Fxxk U (Feat. Bumkey)         
作詞 Kim Eana金伊娜 作曲 Lee Min Soo


03.Q&A (Feat. 趙權)                   
作詞 J.Y. Park 'TheAsiansoul' 作曲 J.Y. Park 'TheAsiansoul'


04.Black & White                       
作詞 李孝利 作曲 李孝利


05.暴露                                      
作詞 Kim Eana金伊娜 作曲 Haihm, Juno


06.A Tempo *音源服務無提供(CD only)



Gain:「沒有什麼過大的野心,只是想要展現出我是以什麼樣的心態跟想法去做音樂,如果能夠傳達給大眾那就好了。」


77780 


※資料影片圖片來源:百度孙佳仁吧、NAVER、Gain官方facebook、PTT BEG板、music.naver、youtube                             
※文章撰寫:巧可@I CHOC(轉載請註明出處網址)
※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撤下

(我真的是寫了一世紀希望大家喜歡好嗎XD)

arrow
arrow

    choc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